欣欣小说

“这一切都是我的,你别想争!”“怎么,鸠占鹊巢久了,真以为自己是主人啊!”


我生病昏昏欲睡,我爸爸拿着一份文件过来叫我签字:“给你买了几份保险,这是你以后生活的保障。”

 

假千金林茜雪在一边劝我:“家里每个人都有的。”

 

我的手里被塞进一支笔,爸爸拉着我的手:“乖女儿,写这里。”

 

在他牵引下,我签下名字:“林篮。”

 

拿到签名,爸爸强忍着高兴:“你好好休息。”

 

他跟林茜雪两个人走了。

 

我睁眼望着他们的背影,轻轻勾了勾嘴角。

 

1.

 

我叫唐南,十九岁,上个月才被亲生父母接回家。

 

表哥丁俊霖把我接到一处打理的很好的老式别墅:“以前被带回来的冒牌货很多,你外公和外婆一次次的失望,你终于找回来了,可他们都没等到你回来。你那个爸还想用林茜雪蒙外公。”

 

“外公一直知道我流落在外?”我摸着旁边一尘不染的家具,视线在墙上两张黑白遗像上移不开。

 

“之前不知道,后来有所猜测,没找到证据,你外公不敢声张,他怕因此害你没命,”丁俊霖拿起几炷香点燃,递给我:“好在你真的活在人世。”

 

“可惜的是他们没等到我回来,我会揪出我生父的尾巴,我妈她——”祭拜了这一对到死都没见到我的老人,我才想起问关于生母的事情。

 

“姑姑她是商业联姻,后来可能是形婚了吧?林家每况愈下,你那个爸林晟其软饭硬吃,不愿意跟姑姑离婚。”丁俊霖站在我身边:“我爸妈,也就是你舅舅和舅母,猜测你爸会对你和姑姑不利,在你满二十岁生日的时候。”

 

“所以,我会在二十岁之前找回来,不会是因为我身上有一笔庞大的财产吧?”我歪头望着丁俊霖:“不会这么狗血吧?”

 

“就是这么狗血!林晟其可能还跟一些说不清的人来往,你和姑姑的处境其实很危险。如果有人叫你给什么纸张签名,或是叫你练练写你的名字什么的,你一定要警惕。”丁俊霖严肃的提醒我:“记住没?”

 

如果真有这么一笔财产,除了林晟其,就没别人在意吗?我疑惑的看向丁俊霖:“这地方偏僻,你有很大的机会——”

 

“放屁,你以为谁都跟你那个姓林的爹一样?”丁俊霖直接大骂出声:“我特么特意带你过来,提醒你,简直是脑子有水。”

 

说完,他拂袖就走。

 

还真生气了。

 

“丁俊霖,你先站住,你脑子里水,会蒸发的,因为你的表妹是双硕士,她怎么可能笨?”我拿出手机,给他看了一眼。

 

丁俊霖看着我的手机,眼里顿时一亮:“真的?”

 

我点点头:“真的。”

 

“那我就放心了,”丁俊霖把手机递给我:“你千万小心林晟其。”

 

“我还怕他真是个安分守己的好商人。我期待着大义灭亲呢,”我朝他微微一笑:“送我回去吧。”

 

返回的路上,丁俊霖叹息的说道:“谁能想到,你一直就生活在我们的眼皮子下面啊。”

 

你们想不到的是,我早就知道自己跟林茜雪是怎么回事。

 

但我不能说。

 

2.

 

丁俊霖送我回到林家,他就走了。

 

林茜雪看到我回来,惊喜的道:“你可回来了,爸都怕你又走丢了。”

 

“对啊,你去哪里了?”林晟其走过来,手里端着两杯果汁,一杯递给我,一杯拿给了林茜雪。

 

“刚有个人,说是我表哥,带我去了一个地方,给两个老人家上了几炷香,说是我外公外婆,”我接过果汁,假装喝了一口。

 

“都那么胖了,少喝点!”我妈妈从我手里拿走果汁,对林晟其不满的道:“你看她都快胖成球了。”

 

林晟其道:“孩子刚回家,你就不许我跟孩子联系一下感情?”

 

“鲜榨果汁含糖量不高的,还能补充维C,”林茜雪亲热的贴着妈妈:“这是爸爸的心意。”

 

“对对,是我的心意!”林晟其连连点头。

 

这父女两一唱一和的和谐场面,妈妈不高兴的把杯子往桌上一顿:“你们两个说相声呢?小南本来就比小雪胖,我给她买的礼服,她再胖能穿进去吗?爸爸的心意重要?我的心意就不重要了?我亲生女儿流落在外十九年,我想给她多买点新衣服,不行?”

 

妈妈眼里愤怒的都快喷出火来,我轻轻碰了她一下:“我都没穿过什么漂亮的衣服,从小到大都是穿校服的。”

 

我说完,被妈妈紧紧抱住:“你现在回来了,想要什么漂亮衣服,妈妈都给你给你买。”

 

林晟其走过来,温和的道:“小南,你还缺什么,记得跟爸爸妈妈说,你跟小雪在同一个大学是吧?她是姐姐,她会在学校好好照顾你的。”

 

林茜雪眼里闪过不易察觉的嫉妒和轻蔑,她放开妈妈,过来拥抱我:“你喜欢什么衣服首饰,我给你,你可以来我房间挑。”

 

“你的尺码,我不合适,况且我妈妈说要给我买新的。”我轻轻推开林茜雪,一个抢走我妈妈十九年的人,跟我演姐妹情深?

 

我可是回来拆家的。

 

“我可是好心好意的送你呢,我可从来都没这么大方过,”林茜雪委屈的望着我,画着精致眼妆的眼睛泛起了莹莹泪光。

 

林晟其顿时不高兴的望着我:“小南,看把你姐姐气的还不跟她道歉?”

 

“难道不该是她给我道歉?明知道我胖,穿不上她的衣服,才这么大方,我不道这个歉,”我躲到妈妈后面:“再说,她是你们的养女,又不是我的,我可没必要哄着她。”

 

“你怎么能这么不懂事?”林晟其见我不道歉,抬手想打我,抬起一半又放下了。

 

“我知道你不喜欢我,我长在乡下,没规矩不懂事,刚刚考上大学,文化程度也不高,你要是看不惯,我回去住校好了,”松开妈妈,我回到房间,拿起我不多的行李扬长而去。

 

“哎,我没生气,我就是跟你开玩笑!”林茜雪跺脚,她假模假样的追在我后面:“住宿舍,哪里有住家里好?”

 

3.

 

林晟其带着林茜雪开车追上我:“现在是暑假,学校也不开门。”

 

“我找个公司去实习,不用林总费心,”我被拦住去路:“我可以做文员,打打字,做保洁,打扫卫生……”

 

“实习还不简单?你跟小雪一起来公司,给我做助理秘书,”林晟其侧身,示意林茜雪打开车门:“赶紧上车,你妈妈都要担心坏了。”

 

林茜雪赶紧打开车门:“我带你上街买新的,这总行了吧?”

 

临上车的瞬间,我抓住车门,死活不肯上车:“要发工资的。”

 

“发,发,先回家行不行?”林晟其有些不耐烦了:“你要多少钱都行,你能不能别闹了?像小雪一样不行吗?”

 

“她在你们身边十九年,我有自知之明,不会跟她比,我去实习,用自己的双手工作,花的踏实,”我坐进车里,与林茜雪保持了一定距离:“我是我!”

 

“你要是实在不喜欢我,我可以搬出去的,我——”林茜雪咬住嘴唇,眼里泛起泪花:“我把爸爸妈妈还给你。”

 

“第一,本来就是我的,无所谓还不还,你是他们的养女,养头猪养十九年都能养出感情,所以你觉得我会把你赶出去?第二,我是想自己找一份工作,不知道哪里得罪你了?”我抱着手臂,嫌弃的望着动不动就要流眼泪的林茜雪。

 

一向偏帮林茜雪的林晟其,这一次破天荒的帮我说话:“小南说的对,自食其力挺好的,就这么决定了,你们两个人明天一起来公司上班。”

 

“我常常做兼职的,有经验,你有空给我炫耀你那些首饰衣服,不如跟我一起比比谁的工作做的好,”借着林晟其的话,我对林茜雪说道:“还有,到了公司我们是同事,你不要总是给别人营造一副真千金回归,欺负你这个假千金的委屈故事。”

 

林茜雪的脸都绿了:“我是好心给你的。”

 

我把脸转向车外:“我又不是叫花子,要你好心,以后我爸妈所有的东西都是我的。”

 

“爸,你看小南,她在说什么呢。”林茜雪委屈的嘟起嘴:“我也没说要跟她抢啊。”

 

卧豁,林茜雪着急了。

 

林茜雪是没想跟我抢,她是以为林家所有的一切都是她的。

 

林晟其和稀泥:“小雪,你的东西是你的东西,小南想要,爸爸和妈妈会给她买的。”

 

再回到别墅,妈妈看到我,很高兴:“再乱跑好不好?你对这里不熟悉,要是跑丢了,不安全。”

 

“妈,小南是想出去打工,爸同意我们两个人进公司实习,开学之前,我们要是谁做的好,你给我们发奖励好不好?”林茜雪抱着我妈妈,亲昵的跟她撒娇。

 

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看出来妈妈身体僵硬,想推开林茜雪,最终没有动作。

 

妈妈惊讶的道:“你们两个才上大一,去公司做事,你们也不会啊!”

 

“就是叫她们做助理,她们迟早要了解公司的,”林晟其用慈爱的目光盯着林茜雪和我:“有我带着她们,一起上班,一起下班,比她们两个出去乱跑,反而强多了。”

 

4.

 

我被他慈爱的目光,盯的发毛。

 

林茜雪缠着他:“爸,去公司上班,我要穿什么衣服啊?你给我说说,我要给妹妹做表率,证明我也是很能干的。”

 

“公司有专门的制服,我叫人给你们准备好,”林晟其安抚完林茜雪,他对我妈妈说道:“青青,你不是一直念叨要给女儿起名吗?小南也回到林家了,她应该恢复自己的名字了。”

 

“要改名入户籍,你愿意吗?你跟我姓,或是跟爸爸姓。”妈妈热切的看着我,她希望我跟她姓。

 

我歉意的看她一眼:“我想跟生父姓,我再也不想被人说我是没爸爸的野孩子。”

 

为了我拆家大计,只能委屈妈妈。

 

我叫唐南,这一点不会改变。

 

妈妈听完,浑身一颤,难掩脸上的失落:“妈妈都依你。”

 

另一边林晟其得意的眉毛都快飞上了天:“这是好事,我们明天赶紧去办这件事吧?”

 

见我答应的如此爽快,林茜雪说道:“妹妹,我陪你逛街,买几身衣服,再买点首饰,你这样,就是去公司,别人也只会把你当成一个小职员的。”

 

“我本来就是去做小职员的,逛街就不必了,明天早上去先改名,再去公司。早去上班一天,可以早算一天工资。”我毫不客气的拒绝了林茜雪。

 

“爸,我好心好意,她怎么一点都不领情?”林茜雪一扭身,跑到林晟其身边撒娇:“我可从来没这么大方过。”

 

林晟其不满的看向我,也许是怕我出尔反尔,他说道:“小南,你要是没钱花,爸爸给你!”

 

“妈妈这里也有,”妈妈忙去摸钱包,没摸到钱包,她转而去摸手机:“妈妈给你!”

 

“我刚回家的时候,你和我爸都给过我钱了,我不要,以往假期我都是要在外面做兼职的,爸他不让我去外面,非要我去公司,”我走过去依偎在妈妈身边,轻轻握住她有些颤抖的手:“他不会赖我工资吧?”

 

“你一个月工资能有多少钱?”林晟其的脸上出现了一道裂痕,显然他并没把我说的一个月工资的话,放到心里。

 

我妈被我逗乐了:“他不会少你的工资,我看着他。”

 

“妈还有我,我跟小南比谁干的好,胜出的人,能问妈妈要一份奖励,”林茜雪不甘示弱,凑过来扶着妈妈肩头,在她脸上吧唧亲了一口:“可以吗?”

 

“还有什么不可以的?万一你输给小南不要哭鼻子,小南毕竟有过几次兼职,而你除了吃喝玩乐都不会,”妈妈又叹口:“万一输给小南,你可不要哭鼻子。”

 

“我才不会输,我去逛街。”林茜雪心情愉快的哼着歌走了。

 

林晟其盯着我:“小南。明天的事情,你不会反悔吧?”

 

5.

 

“跟母姓和父姓,其实差别不大,不过家里既然有林茜雪,我还是不要特殊比较好,”我说道。

 

林晟其得到我的肯定回答,心满意足的走了。

 

他走了之后,妈妈拉过我的手:“兼职是不是很辛苦?”

 

其实我就没兼职过几次,我是双学历不假,现在这个大学是第三学历,我哪里有空去兼职:“兼职也并不是很辛苦。”

 

她的眼圈立刻红了:“对不起,当时弄丢了你!”

 

“只要你不是故意弄丢我的,就无需道歉,”我从茶几上抽了一张纸巾递给她:“你不会真的是故意弄丢我的吧?”

 

“胡说八道,我好不容易才有了你,怎么会把你丢掉?”话只说了一半,妈妈握紧我的手臂,郑重其事的告诉我:“放心,你怎么丢的,我还在查,我一定会给你一个交代。”

 

“真不用!”从外公外婆为了找我相继,到生命尽头都没放弃要把我找回来,我相信我妈妈不会是故意弄丢我的。

 

“我怀疑跟林晟其少不了关系,我觉得他跟林茜雪的关系可能不寻常。”妈妈突然说了这么一句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