欣欣小说

爹不疼,夫不爱,还想要我命,乖巧听话走不通,我就做那狠毒的绝世妖妃,谁惹我谁酷刑伺候


楚国王上为了讨好宋国。

将我这个虽有美貌,但无宠爱的公主嫁给了宋王为妃。

偶然间,我听到宋王对手下说,我只是他的棋子。

听到这样的事情,我本想赶紧一走了之。

结果却不小心踩中了一根干枯的树枝……

01

我是宋王赵瑞泽的“宠妃”,楚国和亲公主芙蕖。

自我嫁到宋国之后,赵瑞泽对我百般恩宠,无有不依,

可在意过偶然间,我却听到他和手下说,我不过就是他的棋子,用来迷惑楚国罢了。

我本能的想赶紧离开,可转身时却踩种了一根枯树枝,

树枝咔的一声,我的心也跟着咔了一声,完了完了,他不会杀人灭口吧?

还没等我反应过来,一双手就将我从假山石后拽了出来,

赵瑞泽看着一脸茫然无措的我,问道,

【你都听到了什么?】

怎么办?怎么办?我脑子一下短路了,说没听到他肯定不会信,

我支支吾吾开口道,

【王上说,王上说,臣妾,臣妾……】

突然我灵光一闪,【王上说,臣妾只是您的妻子,听到王上此话,臣妾只觉得热泪盈眶,心情难以言喻,后面王上说什么,臣妾就没听到了。】

我越说越自信,【从臣妾嫁到宋国之后,王上就对臣妾百般呵护,臣妾知道,王上心里有臣妾,您深爱着臣妾,还在心中把臣妾当做了妻子,这份深情,臣妾无以为报。】

面对赵瑞泽审视还带着一点难以置信的目光,我挤出眼泪,

【臣妾谨记王上的教诲,争取贤良淑德一字不落,做好王上的嫔妃,王上就是臣妾的天,王上说什么,臣妾就做什么,臣妾生是王上的人,死也是王上的鬼。】

赵瑞泽将手搭在我的肩膀上,【爱妃在抖什么?】

【臣妾,臣妾,有些冷。】

能不抖吗?要是你一个不高兴就把我弄死了怎么办?我还怎么年轻,花一样的年纪啊。

我本来是个社畜,普通的二本学历,普通的文员工作,四千的工资,

过着每天早九晚六,两点一线的生活。

说实话,这样的日子浑浑噩噩,挺没意思的,看不见未来,也没有期待。

可没想到我走在路上摔了一跤,醒来的时候却穿越了!

还是一个架空的时代,将来会发生什么,我完全不能预料。

幸运的是,我穿越成了公主,不幸的是,我穿越成了乱世之中的公主,还是一个不受宠的。

我不由得想起春秋战国时期,多少公主因为政治原因,背井离乡,

被当做物件一样出去,只为了维持和各国之间的稳定。

要是两国之间长久合作还好,若是一朝翻脸,那和亲公主的下场,可不好过。

我突然觉得其实自己的社畜生活,也不是那么糟糕了。

回想起以前看的穿越小说,主角们基本都是一诗惊天下,一词定文坛。

要么就是做火药,制云梯,跟厉害的还重现了诸葛先生的木牛流马。

可反观我,啥也不会做。

以前我妈就总说,你一个大学生,这都不会?

我只是上个大学,不是升级进化了,那能啥都知道啊?

反正在现代,我是没有专研过那些东西的。

不过我好歹是一个文科生,诗词歌赋还是知道一些。

02

可我如今的处境却很尴尬,我虽是楚国公主,可生母却是一名舞姬,

楚王看中了她的美色,和她一夜春宵,事后连一个名分都不愿意给她。

一个月之后舞姬怀孕了,楚王才赏给了她一个最末的御妻份位,

这舞姬生下公主后,没多久便去世了,听宫人说是生产时伤了身子,

没有生母,楚王也没不在意这个女儿,原生小公主在宫里的日子并不好过。

偏偏这个公主完美遗传了她母亲和楚王的容貌优点,生的那是花容月貌,

有些小公主嫉妒她,总是刁难她,还cpu她,说她生母低贱,她也是个低贱胚子。

积年累月的打压和羞辱,让这位公主在十四岁的时候,选择了跳水,结束自己的生命。

我也机缘巧合替代了她,这种情况下,我要是展现出了自己的文采,

那些自己不行,也不想别人行的,能让我好过?

这个宫里,我无依无靠,能有谁为我撑腰说话呢?越想越烦躁,要不我还是接着摆烂吧?

我实在想不到这样的局面,如何化解?真后悔没有学个有用的一技之长。

不过还好我心大,平日里她们怎么嘲笑我的身份,说我低贱,我都不理会,

你说你的,我不听,我的目标很简单,平平淡淡活到老,低调做事不惹人。

这一年多来,我基本是大门不出,二门不迈,能躲则躲,

闲来无事,就静静的欣赏自己的美貌,该说不说,这张脸确实好看,还带着几分病美人的娇弱,用秀色掩古今,荷花羞玉颜来形容也不为过。

怪不得那些小公主会看了我不高兴,我生母出身不好,却偏偏把我生的这么漂亮,她们心里能平衡吗?

不过让我意想不到的是,因为这张脸,楚王要把我送到宋国和亲,还要我迷惑宋王,让他沉迷美色!咋的,学人家范蠡用美人计啊?

我来到这个时间已经一年多了,没想到第一次见到楚王,他便让我去和亲。

楚王居高临下的看着我,【芙蕖,你身为一国公主,自小金尊玉贵的养着长大。】

【现在,也要肩负起一国公主的责任了。】

不是?你这么好意思说出这话的?

在我没来之前的十四年里,芙蕖被羞辱打压,没见你出来撑腰,

我穿越过来之后,也没得有多好,现在却跟我谈什么一国公主的责任,

要不是条件不允许,我真想给上面的楚王一个大嘴巴子。

不过人在屋檐下,不得不低头,为了保住小命,我只能点头说是。

楚王见我还算乖巧听话,继续说道,

【寡人欲送你去宋国和亲,宋王许你一嫔位,你可愿意?】

瞧您这话说的,分明就是在通知我,却还要询问我的意见,我敢不答应吗?

反正早晚都是要嫁人的,而且我从来到这里之后,就已经做好了和亲准备,

我又不是嫡亲公主,生母也没家世,除了好看,一无是处,我也没想过和亲之后能做王后,

嫔位就嫔位吧,去宋国也行,可楚王却不想我混吃等死,

【芙蕖啊,你虽嫁去了宋国,但你终究还是我楚国公主,身体里流着楚国王氏的血脉。】

【到了宋国,你的任务便是迷惑宋王。】

好家伙,敢情在这儿等我呢?

这一年多我虽然总是窝在房间里,但偶尔出门透气的时候,还是能从宫人的闲谈中听到一些楚国发生的大事。

宋国国力日增,还收回了不少以前被楚国霸占的疆土,

楚王这是看打不赢人家,就想出阴招啊!

可我能怎么办?我一个小小公主,能违背王意吗?

03

我只能硬着头皮说道,【儿臣谨记。】

等我去了宋国,谁管你啊,以前柔弱听话的芙蕖早就死了,

死在你们的漠不关心中,死在了你们的打压羞辱中。

楚王为了向宋国展示对我看重,给我准备了丰厚的嫁妆,还将我记到了王后的名下,

出嫁那天,宫人们忙前忙后,我像个物件一样随宫女们摆弄,

一会是沐浴,一会儿是穿衣,一层一层的衣服叠加在我身上,之后又是化妆,梳理发髻。

在这期间,楚国王后的亲生女儿,真正的嫡公主芙沁带着几个公主来到闺房,

芙沁幸灾乐祸的说道,

【妹妹就要远嫁他国了,我这做姐姐的,自然要来送送妹妹。】

呵呵,大可不必,我不想理会她,这样的人你越跟她较劲,她就越来劲,

见我不说话,芙沁又开口道,

【父王本来还不知道派何人去宋国,我第一个就想到了妹妹,给父王举荐,说妹妹你花容月貌,倾国倾城,定能讨得宋王欢心。】

【听说宋王只愿许给妹妹一个嫔位,也是,妹妹出身低贱,能混个嫔位也不错了,宋王脾气不好,冷酷残暴,妹妹可要小心了。】

我冷笑一声,透过铜镜,看向身后的芙沁,说道,

【现今父王已将我记到了王后名下,和姐姐同父同母,姐姐左一个出身低贱,右一个身份卑微,难道是在嘲讽王后,嘲讽父王?连带嘲讽自己?】

以前我处处忍让,那是因为没人会帮我,我自身也没有能力抵抗,

可现在我是和亲公主,画像也送到了宋国,我不信芙沁敢对我怎么样。

第一次听到我反驳她,芙沁有些惊讶,指着我,

【你有什么资格说和我同父同母,你你不过就是个舞姬的女儿,还妄想和本公主互称姐妹。】

说着,芙沁还想过来扇我的脸,可被身后的老嬷嬷拉住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