欣欣小说

霸总给我直播打赏,我邀请他来带货,一见面,他怎么跟我去世多年的前男友长得一模一样!


我是一名带货主播,现在直播间经常有很多所谓的老总来带货。

但是今天来的人很不一般。

不仅仅是因为他是赫赫有名的顾氏集团的掌舵人。

还因为他跟我去世多年的前男友长得一模一样!

1

在我踩着红色高跟鞋迈步进入直播间的时候,突然手机里面接收到了一条消息,说是顾氏集团的老总打算来我们直播间,直播带货。

我瞬间傻眼,虽然是以前也有一些所谓的老总来我们直播间带货,但是这么大集团的老总来,我还是头一次。

但是更令我震惊的是,这老总怎么跟我去世多年的男朋友长得一模一样!

我瞬间睁大了双眼,但是很快我就冷静了下来,平静地跟手机前面的网友介绍顾川。

在直播结束之后,我问出了心里一直想问的那个问题:“顾总是一直在A市?有没有去过别的地方?”

顾川看着我,眼神里满是冰冷和疏离:“没有。”

“是吗?但是我看你长得特别像我那个死去的前男友。”

我看到顾川的脸色瞬间变得有些难看。

我随即补充道:“但是他哪能跟你比,他也就一穷鬼,哪能跟你这种金融圈的有权有能力的集团继承人相比。”

听了我说话之后,他的脸更黑了……

“但是他也姓顾,叫顾贺,你们真不认识?”

顾川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:“不认识。”

2

我第一次见到顾贺,是我六岁那年。

我一开学就跟顾贺当同桌,但是一个月,我们都没有说过话。

直到第二个月,我因为身体瘦小,被班上那些女生当成欺负的对象。

明明已经到了放学的时间我却迟迟没有回家,因为我被班级女生欺负,她们抓着我的辫子不让我回去。

后来是顾贺回来拿忘记了的课本,才让她们住手。

我求他不要让我妈知道,我不想让她知道我在被人欺负。

顾贺果然没有告诉我妈,他只说是自己偷偷带我出去玩了。

听说那晚,他妈在狠狠地打了他。

我不希望我妈知道我别人欺负,因为我妈一个人带我就已经很辛苦了,我不想让她知道我在学校被人欺负。

我妈是一个拥有两面性格的女人,她平时都是很温柔的,但是就是不能喝酒,一喝酒她就会发酒疯。

每次喝了酒就会抓着我的脖子说:“你毁了我一辈子,你知不知道!”

每每这个时候,我都会很害怕。

但是顾贺看出了我的害怕,把我带回了他家。

他的母亲是个温柔女人,她每次都会给我准备很多糖果,还留我在她家吃饭。

一直到她去世之前,我在顾家的时间要远远多于我家。

顾川没有说话,我感觉气压越来越低,到后来,我甚至不敢呼吸。

最后是运营来叫我,说是老板说让我们跟顾总一起吃饭,我才有机会逃脱。

饭桌上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我总感觉有一道视线在一直盯着我,让我很不舒服。

在老板让我给顾川敬酒。

“瑶瑶啊,你给顾总敬一个,今天顾总一出场,你今天的热度可是噌噌噌往上涨,你这个月的业绩,可全靠顾总了。”

我拿起酒杯想要给他敬酒但是被他拒绝了。

“算了,我不喝女人敬的酒。”

我端起的酒杯瞬间有些尴尬。最后还是老板说,

“那瑶瑶你就坐下吧。“

我才尴尬的坐下。

吃完饭后,老板说送我回家,我刚想拒绝,顾川就在旁边说,

“我来送杜小姐吧,你喝了酒,还是叫个代驾吧。“

就这样我上了顾川的车。

2

“这些年,你过得还好吗?”我轻声问。

我看到顾川有一刻的僵硬但是很快就调整了过来。

“我听不懂你的意思,还是说,你真把我当成你去世的前男友了?”

我笑了,看着他,强忍着泪水:“顾贺,你以为你不承认,我就拿你没办法了吗?”

“你诈尸的那些手段,你可以用来骗骗别人,但是我们认识那么多年,你怎么可能骗过我。“

“而且,我一开始说得那些话,是故意说给你听的,你如果不是顾贺的话,你为什么会生气呢?“

顾川偏过头看我:“你怎么知道我就是生气了?“

我看着他的手:“你每次一生气手上的小动作就特别多,你那个时候也是。“

我死死地盯着他:“告诉我为什么?为什么要不告而别!“

回答我的,是顾川落在我唇上的吻。

接下来的事情,大家都是成年人都懂……

3

我是一个很会察言观色的人,有些东西别人不愿意说,我也就不会再问。

我就这样成为了顾川的女伴。

但是别人形容我,有更难听的词。

我每次去顾川公司的时候,都可以看到别人脸上微妙的表情,就差把看不起我写在脸上了。

在我有次去顾川公司的时候,他不在,前台小姐没有告诉我顾川出差去了,只是说顾总在开会。

就这样我从上午一直等到晚上他们都下班了,也没有看到顾川的影子,知道被戏弄之后,我找到了那个前台,

“你为什么骗我?“

她也不狡辩,直接跟我说:“因为我讨厌你,看不起你这种用见不得人的手段留在顾总身边的人。“

“我告诉你,顾总是有婚约的,跟你不过玩玩而已,你别太把自己当回事。“

她的下场,听顾川说,他已经开除了她,他说“顾氏不需要这种心思不在工作上的员工。“

从那以后再也没有人敢乱嚼我舌根,生怕自己成为下一个被开除的人。

但是那个前台的话像一根刺扎在我的心里,顾川真的有未婚妻吗?

我再次来了顾氏集团,穿着高跟鞋在地板上踩得作响。

听到动静,顾川向我看过来:”你来了?”

“嗯。”

我应了声,重重吐出一口气,转头微笑:”今晚去哪里?”

和顾川在一起的时候,我们大多是去酒店,或者他位于市郊的一栋别墅。

然而他沉默片刻,却说:”去你家吧。”

因为刚来 A 市时被中介骗,我租住在南郊一片破旧的老小区。

前几天刚下过一场雨,小区里有不少大大小小的水坑。

唯恐弄脏他昂贵的西装,我打开手机手电,照着地面。

不知为何,顾川今晚似乎心情不佳。

我刚开了门就被他一把握住手腕,抵在旁边的墙壁上。

猝不及防下,我以为自己后脑会撞上去,

然而却只是碰到他垫过来的温热掌心。

黑夜遮蔽视线,却放大了其他感官体验。

我仰起头,颈线绷紧,听见他问我:”杜瑶,你怎么都不问我未婚妻的事情。”

问这话时,他的指尖停留在我肩头。

那里有几处烟头烫过的伤疤。

我停顿了一下,回答:“你不说,我怎么问?“

顾川大概是没有想到我会这样回复他,整个人愣住了一下。

“你就不在乎我有没有未婚妻吗?“

我笑了笑,伸手理了理他的领带:“我不在乎啊。“

我知道,以他现在的地位和身份又怎么可能跟我在一起,我于他真就像那个前台说得一样,不过玩玩而已。

他早已经不是当年的顾贺了,现在的他是顾川。

3

顾贺失踪在一个平平无奇的下午,我像往常一样去图书馆看书,过了两个小时,我想问问顾贺在干嘛,但是消息发出去后,我却看到了红色感叹号。

我所有的社交账号全都被他拉黑。

我心里不安又愤怒,想要找他问清楚是什么意思,但是我怎么也找不到他,他好像是从我的生命里完全消失了。

我报了警,等了三天,最后等到了他的死讯。

评论(1)